Sunday 3 July 2011

如果生命只剩下3个月

如果有一天医生告诉你,你剩下就只有3个月的生命,你会如何安排?当然,你可以选择医疗,用金钱换取较长的生命。。。

我呢?我想我会放弃就医,我不想以无限的金钱换取有限的生存机会,也不想让自己在有生之年再一次的失望;也不希望误诊害我少了那3个月。你可以说我悲观,因为我是!

剩下3个月我会分成12个星期,每个星期都会有不同的事情要完成。

12个星期 往银行,保险,EPF跑!当然不是为了打窃啦!只是要确定我的遗产有明确的受益人,而不是不明不白的跑到国家基金了。

 

11 & 10个星期 一天还没辞职,我还是会上班的。把工作交待好,接手的人也容易多了!


9个星期 收拾房间和家里,把不要和不能要的东西送人。我希望一个星期是足够的,毕竟家里和房间都屯的太多东西了,太乱了!

8个星期 我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旅行,带着所有的相片到马尔代夫住上一个星期。每天的活动就是在海边游泳,在沙滩晒太阳,在酒店吃喝;晚上就是属于观星,看照片回忆的时候!

7个星期 回公司再上班一个星期,实行活到老,做到死的精神!

6 & 5个星期 是时候探望老朋友和亲友了。每一位老朋友都给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每一位长辈的宠爱令我深受感恩,我希望当面向每一位的他们道谢~

4个星期 我想这个时候的我应该是很虚弱了。应该是时候回到家乡,回到妈妈的身边。。。

3个星期 接下来的日子就剩下陪伴母亲与找灵位;我希望可以把有用的器官捐给有用的人,剩下的臭皮囊就一把火烧了,把骨灰放在灵塔里陪伴父亲吧。。。  

2个星期 开始倒数。。。

1个星期 再倒数。。。

我想我应该会告诉母亲我有多爱她,而其他人就不必了!而且我也不觉得有人想听。。呵呵!

4 comments:

  1. Aiks... Why scold me jek... this is "what if" question mah....

    ReplyDelete
  2.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what if" cos we watch it in drama everyday but we take it for granted that it would not happen on us thus forgetting to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now! i think i would be like you too, not gonna spend my $$$ on treatments anymore. maybe just some necessary wan to enable me to continue these 3 last months of mine. doing something which i always wanted to but do not have the courage to do and also do not have the "time" to do. always cakap busy, it's just an excuse!!!

    ReplyDelete
  3. Gin... U are so understand me... kakak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