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1

我与辞职

最近公司有好多人离职,曾经我也想过要离开;但后来我还是决定留下。

其实这公司也不错,人事也简单,比较适合简单的我。我不喜欢复杂,不喜欢办公室政治,也不喜欢交际应酬,我想现在这样的生活真的很适合我!我已经进入了所谓的“舒适区”。

1年半前,我也曾经离开过,但后来却没有离开到。那时我真的很厌倦了这一份工作,每天上班就好像上战场,工作也没有开心过。所以就把我的“情信”送上了,那时的我也还没找到新的工作就贸贸然的辞职。家人与朋友们都说我很冲动,做了一个很孩子气的决定。经过一番解释后,他们也就同意了我的辞职,接受了我的辞职理由。

后来没有成功离职是因为上司的再三挽留,而我也对公司的同事们的不舍,一个月后,再回到了公司上班。当然,这举动也变成了朋友之间的家常便话,茶后饭余的笑话。

有时我在想,如果当年没有吃回头草,今天的我会是怎样?比较好,还是比较差?这都是无从考察的问题啊!但我很肯定的是,当年当我说我会收回辞职信时,妈妈的表情是松了一口气,我想她应该很担心我找不到新的工作吧!

辞职,对以每一位员工来说是迟早的事,只是在等那股冲动。。。而我也是,但绝对不会是在今年,除非有突发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